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极底层住宅怎么买?底层也要交电梯费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1-27 11:02

[摘要] 在很多无极人心中,选购房子时一般不会考虑底层住宅,底层住宅由于易潮湿、光照少、私密性不强等原因备受冷落。但是,有些家庭却是需要购入底层住宅的,如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而且一般的底层开发商会附送花园,小院子或者低价的地下室等,而且底层价格相对较低,可以节省很多开支,许多有需要的家庭还是十分钟情底层房。那么,如何选购底层住宅呢?

在很多无极人心中,选购房子时一般不会考虑底层住宅,底层住宅由于易潮湿、光照少、私密性不强等原因备受冷落。但是,有些家庭却是需要购入底层住宅的,如有老人和孩子的家庭,而且一般的底层开发商会附送花园,小院子或者低价的地下室等,而且底层价格相对较低,可以节省很多开支,许多有需要的家庭还是十情底层房。那么,如何选购底层住宅呢?

描述

无极底层住宅怎么买?底层也要交电梯费么

无极购房指南:购买底层住宅需要注意什么?

1.湿气

一楼相对潮湿,而且回潮现象较为严重,但如果下面有架空层则无大碍。在选择此类房屋时要注意室内墙壁是否有霉斑,即便是选择了之后,室内一般不要铺设地板,应以地砖为宜。而且,一般底层接近地面,周边管道井较多,墙皮与楼板防潮问题是关键。现在有些小区底层住宅往往架高半层或1-1.5米,底下做半地下室处理,对防潮起到较好作用。另外注意选购南北通透户型,这样开窗通风也比较容易去除十七。

2.采光

采光问题是选购底层住宅非常非常重要的问题,谁也不想住在小黑屋了。目前,新房在设计和建造房屋时都会充分考虑到这个问题,基本上都能达到国家规定的低日照(楼盘)(楼盘)标准,而房龄相对较老的房屋此类问题就较为突出,应尽量挑选栋距较大的住宅小区,争取主采光面为正南向。如果有老人、小孩,更应考虑冬季自然日照的问题。影响底层日照的主要原因在于邻栋楼宇的遮挡,因此可以自己计算一下:本楼应与南向相邻楼座栋距是否小于相邻楼座的楼高,如果栋距高于楼高,就不会影响45°的阳光入射角。

3.安全

对于追求高生活品质的人们来说,安全问题是关心的,也是在意的环节。对于选择底层住宅的消费者来说,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是必须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如果整个社区内的安全管理措施得当,人员进出把关严格,并经常有保安人员进行巡查,那么底层住宅的安全系数就可以大大增加。选择此类房屋时应仔细考察房屋所处的小区地理位置、周边的居住人群、小区的性质、物业管理公司的质量。另外,自我防范也是很重要的,安装防盗窗,防盗网等。

4.噪音

一楼是楼上居民的必经之路,人多了,就会发出声响,例如:关单元门的声音、脚步声、嬉闹声等等。所以为了避免日常的干扰,选择底层住宅时应该重点考察房屋的隔音质量,包括墙壁和门窗。尤其是窗户,选择中空、密闭性能好的隔音玻璃能够有效地避免外界声音的干扰。所以在选择底层住房时,应尽量避开小区地下车库的出入口、交通主干道,正对马路、娱乐区或小区大门的房慎选,以避免尘埃、噪声的干扰和夜间汽车灯光的闪动及鸣笛。

5.卫生

房龄不是很新的小区或者是物业公司不是很负责任的小区,随意丢弃和高空抛物的现象时常发生。因此,在选择此类房屋时应考察小区居住人群的素质以及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等。

总体来说,选择底层住宅时,好选择一些新建的小区房龄较老的房一定要多看多考察,避免房子到手后遇到问题,那时再解决就麻烦了。

另外,对于选择底层住宅的无极人来说,相信还有一个问题困扰着大家,那就是电梯维护费,那么,选择底层住宅的用户是否应该交电梯维护费呢?

住宅按所有权可划分为两部分,即专有部分和共有部分。专有部分是指各产权人独立使用的单元空间,共有部分是指不属于单个产权人所有而供全体产权人使用的空间、部位、设施和设备。住宅的电梯系统属共有部分中的共用设备。共有部分的特性是:产权上属全体产权人所有,功能上供全体产权人使用,实物形态上不能分割给各产权人。

物业管理公司为产权人提供的服务是一种公共性服务,包括物业管理区域内的保洁、保安、绿化、房屋及区域内的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维护管理等内容。电梯运行服务属公共性服务,并不是供部分产权人享用的特约性服务。公共性服务的特点有三:首先,公共性服务产生于公共需要,这种公共需要是全体产权人的共同需要,并不是各个产权人各种需要的简单加总;其次,公共性服务具有非排他性,是指任何产权人在享受公共性服务的同时,不能排除其他人享用这种服务,如你在乘电梯的时候,并不能排斥其他人乘电梯;此外,公共性服务具有非竞争性,也就是说,并不会因为有些人不乘电梯,电梯的运行维护成本会降低。

如果一层产权人以不用乘电梯为由拒绝交纳电梯运行维护费,则会引起系列的反应,其他住户都会以不需要电梯服务为由,拒绝交纳电梯运行维护费,结果必然导致没有人交纳电梯费用,电梯服务因此而停止,终损害的仍是全体产权人的利益。

电梯是住宅内全部产权人的共用财产,在物业管理收费标准中,都会对电梯运行维修费用作出明确规定。电梯运行维护费用是由全体产权人按建筑面积合理分摊、共同承担的。因此,不管是住在楼上还是住在楼下,不管是否使用电梯,都需要承担电梯费用。李燕父母虽然住在底层,从不使用电梯,但按照规定,也要同其他住户一样交纳电梯费。

无极的朋友们你们清楚了么?无极低层住宅选购一定要注意的五个问题你记住了吗?

(无极房天下综合整理)

无极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丽景中央b区无极镇34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平安公园小区无极镇3200
名典小镇无极镇
中央公馆无极镇3300
无极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央公馆无极镇3300
颐华园无极镇3200
华瑞国际城无极镇3700
绿荫水岸无极镇34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