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库存高压下的政策 无极房价下跌恐陷僵局

房天下   2016-02-18 16:31

[摘要] 去库存高压下的政策,无极房价下跌恐陷僵局!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化解房地产库存”列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大任务之一。春节前后,山东、江西、甘肃等多省份也迎来一轮密集的去库存政策潮。但是这一些列政策却并未被十分看好,被指个性化不强,降房价恐陷僵局。

去库存高压下的政策,无极房价下跌恐陷僵局!去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化解房地产库存”列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大任务之一。春节前后,山东、江西、甘肃等多省份也迎来一轮密集的去库存政策潮。但是这一些列政策却并未被十分看好,被指个性化不强,降房价恐陷僵局。那么,你怎么看待无极的去库存政策呢?

描述

去库存高压下的政策 无极房价下跌恐陷僵局


新年伊始,为稳定经济增长,各地政府纷纷出台房地产去库存政策。日前,山东省发文称将通过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发展跨界地产,鼓励引导农民进城购房等举措,实施房地产去库存行动。

此前,江西、山西等地也出台了多条措施去商品房库存。2月14日,江西出台20条举措力助楼市去库存,包括鼓励农民进城买房、降低房贷首付比例、加大棚改货币化安置力度、严格控制土地供应等,效果不明显将追责;2月3日,山西省住房城乡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提出今年山西省将多措并举,采取7条政策去商品房库存,各市因地制宜,一市一策,千方百计增加商品房销售、减少库存总量。

库存压力有多大?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坛撰文指出,如果考察商品房在建面积,商品房之外的保障房,公用建筑和单位自建等,库存面积可能超过80亿平米,仅商品房在建和待售就超过50亿平米。

国家统计局1月20日发布的2015年商品房待售面积首次突破“7亿”大关,达到7.18亿平方米。钟伟指出,现在人们习惯用7亿平米来概括当下的楼市存货,这严重低估了楼市面临的严峻供求失衡。“这7亿平米仅是待售面积,即非意愿性存货。”

安信证券给出的数据更高,加上除预售的施工面积以及尚未开工的企业拿地,得到的总库存约98.3亿平方米。可见,去库存压力山大,是长期任务。

库存压力更多的在哪些城市?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去库存的压力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而一二线城市压力比较小,这种分化趋势会继续下去。而这些省份的去库存政策并不多少新意。对于如何更好化解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目前似乎并无有效手段和方法。

多地出台去库存政策 个性化意味不强

春节前后,各个地方政府接连出台楼市新政,加速消化楼市库存压力。而将商品房转为公共租赁住房或养老地产、降低首付比例等措施纷纷亮相。其中,常用的方式是直接补贴购房人。据媒体统计,至少已有60余城市采用这一方法,多为三四线城市

房价或难有效去库存 恐陷博弈僵局

引导开发商房价曾让潜在的或准备购房人高兴一阵,这至少从政策层面打破了房价只涨不跌的预期。

但国家信息中心宏观政策动向课题组认为,“通过降房价去库存,这显然只是一种理论思维,认为价格降低,需求会增加,但是事实上商品房市场跟一般商品市场显然不一样,投入资金大,所以在商品房市场人们的购买行为往往跟股市相似,买涨不买跌。特别是当人们对于房价下跌有预期后会进一步降低购房需求”。

“纵然开发商推出各种促销打折活动,但购房人反而认为房价可能会继续下降,从而持观望态度,导致楼市成交量不断下滑。”黄瑜副院长也对央广网记者说:“而购房人观望时间越长,开发商成本越高,价格越难以降低,让利空间越小,因此从目前情况来看,这种市场僵局在短时间内还难以被打破。”

新年各地在密集发布去库存政策,预计两会前后各省都将针对房地产库存出台不同力度的政策,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有望在一季度迎接一轮密集的政策宽松。房地产依然是经济增长重要的引擎,在房地产市场进入新常态的情况下,需求上涨乏力,各地市场分化明显,因城施策将成为未来房地产刺激的主流。

相较于一线及部分火热的二线城市,无极在库存消化上显然有些吃力,但是相信无极政府会出台更多有利于购房人的政策来刺激库存的,各位无极朋友可以看准时机及时出手哦!

(无极房天下综合整理)

无极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国无极上海国际皮革城无极镇8000
丽景中央b区无极镇34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平安公园小区无极镇3200
名典小镇无极镇
无极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央公馆无极镇33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颐华园无极镇3200
华瑞国际城无极镇3700
丽景中央b区无极镇34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