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极去库存再出新政 个人购二套房可获减税优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2-23 11:43

[摘要] 无极去库存再出新政,个人购二套房可获减税优惠!自今年2月22日起,国内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外的其他地区,个人购买二套房,以面积90平米为界,可获得减按1%或2%税率征收契税的优惠了。记者昨天获悉,财政部、税务总局、住建部联合出台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决定根据国务院有关部署,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也不再区分是否是普通住房,均可获得免征营业税的优惠(不包括北上广深)。

无极去库存再出新政,个人购二套房可获减税优惠!自今年2月22日起,国内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外的其他地区,个人购买二套房,以面积90平米为界,可获得减按1%或2%税率征收契税的优惠了。记者昨天获悉,财政部、税务总局、住建部联合出台了“关于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的通知”,决定根据国务院有关部署,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也不再区分是否是普通住房,均可获得免征营业税的优惠(不包括北上广深)。     

描述

无极去库存再出新政 个人购二套房可获减税优惠

■契税

增个人购二套房契税优惠

新政规定,范围内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除北上广深,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

有关部门强调,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是指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家庭,购买的家庭第二套住房。

这次三部门还规定,纳税人申请享受税收优惠的,根据纳税人的申请或授权,由购房所在地的房地产主管部门出具纳税人家庭住房情况书面查询结果,并将查询结果和相关住房信息及时传递给税务机关。暂不具备查询条件而不能提供家庭住房查询结果的,纳税人应向税务机关提交家庭住房实有套数书面诚信保证,诚信保证不实的,属于虚假纳税申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的有关规定处理,并将不诚信记录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营业税

售2年以上住房全免营业税

新政明确,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该项优惠不包含北上广深。

同时,办理免税的具体程序、购买房屋的时间、开具发票、非购买形式取得住房行为及其他相关税收管理规定,按照《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的通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建设部关于加强房地产税收管理的通知》和《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房地产税收政策执行中几个具体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执行。

■房天下解读

新政一出,对于无极购房人来说,是好事无疑。购房人可以省下一笔税费用于其他支出,该政策对于无极楼市而言也是好事一,税费的减免有利于缩短中大户型成交周期

税费减免能省多少钱?

举个例子,如果某无极业主买了一套100万9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性住房,在过去需要交纳3万元(暂以3%计算)契税,新政后,只需交纳2万元。

售2年以上住房全免营业税如何利好无极楼市?

售2年以上住房全免营业税将利好无极二手房市场,青岛某销售经理表示,房龄在10年左右,面积超过144平方米的大户型,这些房源地价便宜,过去差额征收营业税额度都比较高,现在全部免除,肯定会刺激成交量走高。

无极楼市利好政策频出,你准备好买房了么?

(无极房天下综合整理)

无极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国无极上海国际皮革城无极镇8000
丽景中央b区无极镇34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平安公园小区无极镇3200
名典小镇无极镇
无极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央公馆无极镇33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颐华园无极镇3200
华瑞国际城无极镇3700
丽景中央b区无极镇34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