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校划片时代来临 聊聊无极教育地产那点事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2-25 16:55

[摘要] 多校划片时代来临,聊聊无极教育地产那点事儿!教育部发文,首批选出20个城市实行多校划片,多校划片将有利于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导致的教育地产热问题,今天,我们来聊聊教育地产那点事儿。

多校划片时代来临,聊聊无极教育地产那点事儿!教育部发文,首批选出20个城市实行多校划片,多校划片将有利于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导致的教育地产热问题,今天,我们来聊聊教育地产那点事儿。

什么是多校划片

多校划片是指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学校。根据《通知》要求,多校划片会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在具体操作中,实行多校划片将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派位未能进入热点学校的学生,仍应就近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

描述


什么是教育地产?

从某种意义上讲,教育地产是房地产市场的衍生品,同样也是现行教育体制下的一个独特的现象,随着社会竞争的日益激烈,家长为使孩子不输在教育的起跑线上,不惜花费重金购置一切属于教育质量好的学校学区房产。新广告法中,已经明确规定“房地产广告中不得含有广告主能够为入住者办理户口、就业、升学等事项的承诺”。

购买教育地产应注意以下这些问题:

教育地产购买不宜太早

一般提前1-3年为宜。因为学区的划分政策不是一成不变的,每年可能都有新变化,这个必须以当年教育局公布的信息为准。另外,教育地产买得太早,还可能要面临学校搬迁的风险,尽管这种几率比较低。

要特别注意户口迁移问题。二手房买卖过程中,由于产权过户与户口迁移并不是同时进行,一般情况下是先办理产权过户手续,而后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卖家将原有户口从房产所在的地址中迁出,而后买家才能将家庭成员的户口迁入。

描述

户口的迁出和迁入有前后关系,即必须是原有户口全部迁出之后,才能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否则,即使房产产权属于自己,但是仍可能因为原户主户口未能及时迁出而无法办理迁入手续。而学校是要满足落户及入住两个条件才可以报名入学的。所以,购房人好能签订书面户口迁出的时间及违约责任。

“山寨教育地产”一定要当心

有些楼盘虽然与名校仅一墙之隔,但并非意味着就能进入该学校就读。虽然“就近入学”是指在距离居住地一定范围内的学校就读,但并不是指某个学生的家庭住址距离某一所中学近就能就近入学,也不是指某一所小学距离某一所中学近就是就近入学。

按照相应规定,每个学校的招生范围每年都会公布一次,但招生范围的确定是以小区或者街道整体划分,这就产生居住地与学校虽然仅一墙之隔,却不一定能被划进家长想要选择的学校的情形。目前市场上有些楼盘,将附近所有学校统统放进自己的楼书中来,并宣称自身为“教育地产”,提高楼盘价格。其实楼盘能否划入学校的招生范围,需事先了解清楚。而对于少数与名校距离很近,但并不是其招生范围内的“山寨教育地产”,则一定要当心。购房人购买教育地产时,好把教育地产这一项补充落实到购房合同中,以免出现偏差。

学校没有好只有合适

到底怎样的学校是好学校,不同的家长自然有不一样的看法。给孩子选择好学校没有错,但是不能忽略孩子的个性特点。比如,孩子对音乐、美术的兴趣浓厚,可以考虑就读以艺术教育见长的学校。孩子比较顽皮好动,适合教育环境比较宽松、重视孩子天性的学校教育。教育风格比较严厉的学校,则比较适合乖巧、听话的孩子。

(无极房天下综合整理)

无极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国无极上海国际皮革城无极镇8000
丽景中央b区无极镇34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平安公园小区无极镇3200
名典小镇无极镇
无极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央公馆无极镇33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颐华园无极镇3200
华瑞国际城无极镇3700
丽景中央b区无极镇34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