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极房贷利率比北京还高? 呼吁增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4-12 16:39

[摘要] 库存压力巨大的2016年,对于无极楼市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岁末年初时一系列的去库存政策释放,使得处在寒冬状态的无极楼市有了一定程度的回暖,但是相比于行情火爆的一二线城市来说,还是十分黯然。目前,我国房贷利率倒挂现象十分严重,越是库存压力大的地区库存越是不足。

库存压力巨大的2016年,对于无极楼市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岁末年初时一系列的去库存政策释放,使得处在寒冬状态的无极楼市有了一定程度的回暖,但是相比于行情火爆的一二线城市来说,还是十分黯然。此前楼市一路走高的地区均有赖于金融工具的支持,从房贷利率角度看,当前,我国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房贷利率倒挂”的现象——越是库存压力大的地区,房贷优惠措施越是不足。

描述

无极房贷利率比北京还高? 呼吁增加

一二线城低可享8.2折

据融360本月初发布的房贷报告显示,35个重点城市和地区3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4%,继续创历史新低;比上月下降了0.04个百分点,同比去年3月的5.76%下降1.22%。

首套房利率的优惠力度来看,本月35重点城市530家银行中,提供9折以下优惠利率的银行有157家,比上月增加52家,占比29.62%。提供优惠利率银行数量多的城市依次为上海、北京、深圳、广州、苏州、天津、南京、青岛、重庆、珠海、大连、无锡、成都、杭州和济南。

利率低的为北京汇丰银行的8.2折优惠利率;而成都的中行及交行分行都为 客户提供了首套房低8.5折,即4.17%的房贷利率;重庆的工、农、中、建、交、中信、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重庆三峡银行等9家银行合作的房企商品房项目,贷款利率可按基准利率8.5折执行;广州建设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等15家银行均执行8.5折优惠利率……

四线城市基本为基础利率

虽然目前三、四线城市普遍出现的楼市回暖行情,但房贷利率分化的现象依然严重。为此,张大伟认为,由于三、四线城市金融业竞争相对不足,利率没有充分市场化,出现一、二线城市与三、四线城市利率倒挂的现象,“北京等城市能找到8.2折的优惠利率,但很多中小城市仍在执行基准利率,这显然不合理。”

对于库存量大的三、四线城市,银行则普遍执行基准利率,部分城市给出的优惠幅度也较一、二线城市小,出现了“利率倒挂”的现象。

由此可见,城市分化现象依然存在,楼市比较火热的一线城市,各银行间竞争更加激烈,银行针对房贷客户推出的各种优惠层出不穷;而在一些楼市成交不太火热的城市,银行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利率则相对较高。

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大 呼吁加

今年二月,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房贷新政,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个人首套房商贷低首付款比例可在25%的基础上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购买二套房且贷款未结清的家庭,低首付比例不低于30%。

新政意在刺激非限购城市购房需求,加紧库存消化速度,购房人对此抱有积极态度。但业界也有持谨慎态度的声音传出,有人认为,尽管首付比例下降,但是房子价格没有下降,对于购房人而言总的购房成本并没有下降。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房地产政策再松绑有利于刺激房地产市场在2016年上半年继续复苏。不过从根本上看,这一政策并未解决房地产需求的根本问题,对于购房人来说,贷款的利率并未降低。

著名经济学家、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表示,要考虑在三、四线城市适当加强房贷 。“一线城市已经有了加 的措施,没有必要继续加 了。但是已经出现炒作的苗头,这时候我们要稳一稳。”他分析称,“三四线城市已经形成了可能供给的住房,主要的销售对象还是农民工,他们的支付能力不足以按照商品房的定位比较充分地吸收库存,一定要有政策性的 ,在更优惠房贷按揭安排的同时加政策 。”(中国经济网)

(无极房天下)

无极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国无极上海国际皮革城无极镇8000
丽景 b区无极镇3400
首府无极镇3100
平安公园小区无极镇3200
名典小镇无极镇
无极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公馆无极镇3300
颐华园无极镇3200
首府无极镇3100
绿荫水岸无极镇3400
华瑞国际城无极镇37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