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极网红节引爆三四线楼市“南热北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6-24 10:24

[摘要] 棚户区改造、人才住房鼓励、支持改善住房条件、加强房地产用地管控、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取消过时限制性政策等18个方面。

各三四线城市调控松紧不一

6月8日,大连市出台《关于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涉及棚户区改造、人才住房鼓励、支持改善住房条件、加强房地产用地管控、加快培育住房租赁市场、取消过时限制性政策等18个方面。

与大连积极改善房地产成交环境截然相反,同为二线城市的苏州早在5月底便明确出台限地价规定,来阻止愈来愈热的土地市场,以期稳定近期暴涨的房价。同样,地处南方的南京市房管局6月11日通报称,为稳定市场预期,南京将严格执行三大举措以加大楼市供应量,预计6-12月南京市将有6.5万套新房上市,总供应面积约700万平方米。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5年,东北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7405万平方米,下降24.5%,降幅扩大0.2%;销售额4099亿元,下降19.8%。

中指研究院数据同样显示,截至24周,中指监测的15个主要城市库存总量较上周下降0.06%。环比下降的8个城市中,南京降幅高,为3.96%。而华北区域成交持续下滑,以天津为例,6月首两周商品住宅成交持续下降,上周天津商品住宅成交为3189套,面积35.70万平方米,环比又降13.47%。

专家表示,包括沈阳、长春、大连、青岛、西安在内的二线北方城市,由于前期大量土地供应尚在消化,仍将面临库存压力。三四线城市更是如此。即使继续深化去库存措施,市场基本面也很难说有太大的出彩,市场仍处于调整期。


楼市成交“南热北冷”


房地产调控“因城施策”南北巨大差异的背后,是南方城市的楼市热度远超北方的结果。综合国家统计局及机构数据统计显示,在包括南京、惠州、厦门、苏州、南宁、珠海等22个重点城市中,除南宁以外,城市化率都已 过60%,外来人口超过常住人口的10%,在深圳和东莞,外来人口甚至超过常住人口的75%。

值得一提的是,在上述22个城市中,楼盘热销50%以上的南方城市,达到19个,北方城市仅占三个。尤其是围绕一线城市周边的二三线城市,楼市的活跃程度依然可以火爆来形容。在上海深圳陆续严格限购后,南京、东莞、苏州、杭州等城市表现不俗,量价增长率丝毫不逊于一线城市。

业内人士认为,南方地区城市群密集,经济发展较快,使得南方房地产市场持续活跃。以上海为首的长三角城市群、广州深圳为首的珠三角城市群抱团发展,使得周边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能够有效吸收由一线楼市释放出的大量资本。

而北方城市分布较为松散,因此市场不如南方火爆,但更为严重的问题,在于北方人口流失严重。数据显示,东三省人口总和持续多年净流出, 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中,东北人口较上次普查净流出近200万人,与之对应的则是东三省城市群库存的不断上升。人口与楼市库存的严重失衡,将使北方城市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仍难以见到如南方城市般楼市火爆的景象。

无极房天下


无极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国无极上海国际皮革城无极镇8000
丽景中央b区无极镇34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平安公园小区无极镇3200
名典小镇无极镇
无极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央公馆无极镇3300
颐华园无极镇3200
绿荫水岸无极镇3400
华瑞国际城无极镇37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