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为避债务危机 短期内无极房价难以大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6-28 10:11

[摘要] 无极债务问题主要是企业债务问题,无极企业债务的债权人主要是银行,企业债务如果出问题,银行立刻出问题。

专家称中国的债务可控不存在债务危机

无极问题主要是企业债务问题,中国企业债务的债权人主要是银行,企业债务如果出问题,银行立刻出问题。无极近两年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引发了外界对中国经济硬着陆的担忧。而近一段时间,中国的债务问题尤其受到国际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甚至向中国发出警告:如果中国当局应对不力,中国的企业债务可能会引发一场更大的危机。

描述

中国真的可能发生债务危机吗?

6月15日,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试验室理事长李扬在国新办的吹风会上介绍,截至2015年底,我国债务总额为168.48万亿元,全社会杠杆率为249%。中国政府的债务处于可控范围内,中国有足够的资产来应对债务风险,不存在债务危机。

李扬认为,中国政府的债务处在可控范围内。即便把地方融资平台加进来,以更宽的口径估算,政府债务水平达到56.8%,这个标准低于欧盟的60%的警戒线,因此它也不属于风险非常高的状态。


中国如有债务危机可能出现在企业债


所谓一个国家的整体债务,主要包括金融部门的债务和非金融部门的债务。其中,非金融部门的债务又分为居民部门债务、非金融企业部门和政府部门的债务。

按照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扬提供的数据,在中国的总体债务结构中,居民部门债务率在40%左右,金融部门债务率约为21%,政府部门债务率约为40%。总体上还是比较低的。这样的数据和国际机构的预测相类似。

不过,对于中国而言,大的问题还是在于非金融企业部门债务,其债务率2015年底高达131%。如果把融资平台债务加进来(这部分与政府债务有所重叠),非金融企业部门债务率高达156%。这样的比例,已经远远高出其他主要发达国家。以美国为例,美国的居民债务很高,它的政府债务很高,但是它的企业债务却非常低。

实际上,IMF此前也警告称,一旦中国的企业债继续增加,有可能会引发大的危机。

对于企业债可能出现的问题,李扬解释说,中国债务问题主要是企业债务问题,中国企业债务的债权人主要是银行,企业债务如果出问题,银行立刻出问题。银行主要是国有的,如果银行出问题,立刻国家财政出问题。企业、银行出问题,经济就会出问题。这是合理链条,反映中国状况的链条。

无极房天下


无极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国无极上海国际皮革城无极镇8000
丽景中央b区无极镇34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平安公园小区无极镇3200
名典小镇无极镇
无极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央公馆无极镇3300
颐华园无极镇3200
绿荫水岸无极镇3400
华瑞国际城无极镇37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