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极买教育地产注意这四大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7-04 13:57

[摘要] 距离学校近就是教育地产,其实真正意义上的教育地产专指可获得入学名额的重点小学周边房产,这类房产才是房产市场为稀缺的。

望子 是每个家长的梦想。而一个孩子的成长离不开好的成长和学习环境。名校文化气息比较浓重,人文环境较好,师资力量雄厚,成为了很多家长的。

购教育地产注意这四大点

市场的需求助长了教育地产的昂贵房价,普通家庭往往要花费一代人一辈子的积蓄。所以,针对买教育地产这个问题,尤其要特别注意。

离学校近不一定就是教育地产

很多人认为距离学校近就是教育地产,其实真正意义上的教育地产专指可获得入学名额的重点小学周边房产,这类房产才是房产市场为稀缺的。

教育地产并非取决于物理距离的远近,名额是相应学校按照“划片”的原则进行分配的,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教育地产和非教育地产格相差很多,家长们要仔细鉴别。

教育地产提前三年购置

有的家长认为越早购买越划算、越省心,殊不知派位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学校招生派位每年都会有一些变化,一般会附在每年的招生简章里公布出来,并且一些学校还有土政策的限制,尤其是名校限制更多,如要求本市户籍,要求入住有一定的年限、会有入户调查等,买房者需事先了解清楚。

一些家长提前打算是好事,但政策多变,如学校搬迁等因素不可预估,因此,教育地产不宜过早盲目购置,一般提前3年左右为佳。

户口迁入问题

如果原房主户口不迁出,孩子就无法入学。因此在购房合同中要增加卖房人的户口应在付清房款前迁出的约定。买卖双方如果仅口头约定迁出户口,卖方户口却迟迟不迁出,由于户口管理政策的限制,此项约定无法强制实施。因此,应约定付清房款前迁出户口。

入学名额是否占用

不是你买了之后你的孩子就可以入学,一些学校规定每套房只能有一个孩子入学,所以,房东孩子上了学之后,你的孩子很可能就因为这个情况不能入学,所以在买教育地产之前可以咨询一下学校,一个房源是否可以让两个孩子入学。

无极房天下

无极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国无极上海国际皮革城无极镇8000
丽景中央b区无极镇34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平安公园小区无极镇3200
名典小镇无极镇
无极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央公馆无极镇3300
颐华园无极镇3200
绿荫水岸无极镇3400
华瑞国际城无极镇37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