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无极房地产税2017年全面开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07-14 11:09

[摘要] 关于无极房地产税立法,官方澄清目前无极房地产税仍在起草中,操作难度很大,无极税收成本和无极税收收入相当,不会很快出台。

关于无极房地产税立法,官方澄清目前无极房地产税仍在起草中,操作难度很大,无极税收成本和无极税收收入相当,不会很快出台无极税收收入相当,不会很快出台。

描述

明显,这又是一次“狼来了”事件。

虽然已被官方辟谣,但正在起草的房地产税何时开征、会否加重购房成本、能否抑制房价?一直都是买房者和房地产业内人士关注。

近,一则“专家表示,房地产税法快会在2017年年底前通过”的消息不胫而走,一石惊起千层浪,网友对此议论纷纷:

@见路就不走说:对首套房子征税不合理,很多人举三代人的积蓄购房,本来工资都已经上税,用税后工资买房,买房时又已经交了各种杂费和税,再收房产税,是不是重复征税?

@脚底暗藏三颗痣:房产税按理说属于个人财产税的一种,中国的房子只有七十年的产权,说白了,就是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所以国家收取房产税根本就不合理,甚至是否合法都值得商榷。

@兔兔朱迪可好:应届生建设北上广,房租都去了工资的一半了。如果交房产税,这些房东都会转嫁到租房者身上的。

房产税房地产税 土地使用权成关键

房产税房地产税,是通常被混淆的概念。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据悉,上海、重庆两地已经试点房产税5年多,多依靠行政色彩推进,实际效果并不明显,实际征收到的税款很少。

房地产税,则包括房地产业营业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城市房地产税、印花税等等。

房地产税”比“房产税”多了一个“地”字,就意味着未来的持有税,征收对象不但是房屋价值,而且还将包括房屋下面的土地价值。

业内表示:“老百姓多只拥有土地的70年使用权,而并不拥有所有权。想成功征收房地产税,必须首先解决这个法理上的悖论。” 

加重购房成本还是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如若解决了土地使用权的问题,房地产税开征会否加重购房成本?

据房天下整理,目前购置新房需要缴纳的税费包括:契税、印花税(暂免)、维修基金、权属登记费、交易手续费以及物业管理费

二手房交易买房需缴纳:契税、交易服务费、交易印花税;卖方则需要缴纳:交易服务费、交易印花税、个人所得税、营业税及附件税、土地增值税

房天下初步估算价值100万的房产可能会每年增加约5000元税负。对此,中央财经大学财经研究院院长施正文认为应该设立一定的免税面积,“免税面积设定为人均60平方米比较合理,这样对于三口之家来说,可以有180平方米不用交税,从而保证了居民套住房不用交税。”

对于房地产税落地之后,是否能起到降房价的问题,多位专家则明确表示:不会。

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教授李稻葵称房地产税房价之间的关系微乎其微,决定房价的主要是供需关系,而不是房地产税,因此,至少在一线城市,不要指望房地产税的推出能够使房价大幅下降。

但无论如何,正在起早的房地产税或许终有一天会提上日程。施正文此前表示,如若顺利,2019年各地方可以根据情况开征,条件比较成熟的一线城市可以率先开征。

中国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坦言:“现在总体税负太高,不能再开征新税,不合理。即使开征,开征时间预计在2020年之后。”

无极房天下

描述

无极热门楼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国无极上海国际皮革城无极镇8000
丽景中央b区无极镇34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平安公园小区无极镇3200
名典小镇无极镇
无极本月开盘
楼盘名称区县价格
中央公馆无极镇3300
绿荫水岸无极镇3400
颐华园无极镇3200
中央首府无极镇3100
华瑞国际城无极镇37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